姜糖水

纪录我为喜欢的东西做的事。

“我什么也不想说。”

周泽楷看着浏览器里重播的采访视频,按下了暂停键。脸上还是看不出什么表情,眼睛却还是垂了垂。

这是第八赛季总决赛后的第三天,整个轮回公会刚刚结束了一轮狂欢,黄少天也已经三天没和他联系过了。周泽楷心里知道,也理解黄少天没再和他说过话的事情,但是每天早上醒来没有QQ99+的消息提醒真的有点寂寞。

“这不像他了。”周泽楷想着,却还是要继续看完他现在才有时间能看的总决赛后新闻招待会。

另一边,蓝雨经过了三天的低潮期,队长喻文州正在召开最后的总结大会,虽然他脸上也满是疲惫,却还要强打精神告诉大家继续加油,重整旗鼓投入训练,直奔下个赛季的冠军而去。

黄少天在一边旁听,看上去还是没精打采的,但却已经不是为了总决赛上的失利,有关于这一部分前两天他和队长以及俱乐部技术人员非常详尽地研究过了,他已经知道了自己所欠缺的部分,也已经找好了新的训练方向,尽管未能卫冕成功让他心有不平,但是黄少天也不是会纠结于过去错误的人,他正在一点点,一步步地向前走着,只是……

他攥着手里的手机,上下滑着qq聊天记录,全是自己的文字泡,对面的回复却是少得可怜,文字泡也是超小号,面对自己的超巨文字泡瑟瑟发抖的模样。

他那时候超级想知道轮回队伍技能点的事情,每天都发消息骚扰周泽楷,到最后跟这个闷葫芦说什么都没用,反倒把自己气个半死。历史记录上最后一次还是总决赛的前一天,本来应该专心备赛的他不知道怎么想的打开QQ就是一通垃圾话扔给对面,“反正他也不会看,看了也不一定回复,但是万一他看了这一通垃圾话心情一坏,我们蓝雨不就有戏了么,万一我的消息自动蹦出在他的屏幕上,让他的队友看了大家都很不爽,那我们蓝雨不就胜之不武,天哪我黄少天真是聪明绝顶balabala……”嗯,大概是抱着这样的心情,黄少天有点想笑,手指还是上下刷新着聊天记录,仿佛再刷刷就能多出一条回复什么的。

散会了,于峰凑过来小声说“黄少,是什么好事发生了吗,会议结束后你的表情明显轻松不少。”黄少天楞了一下,有这么明显吗?旋即听到于峰接着说“那什么这个赛季可能就是我最后和你们一起战斗了,下个赛季我可能就会离开蓝雨转会了。”黄少天正要开口,又被于峰拦住了,“等我说完,你们要继续加油,我提前跟你和喻队都交下底,但是其他成员我都没说,俱乐部也还在敲定具体细节,以后我们可能就是对手了,一起加油。”没想到于峰竟能把黄少天说的一愣一愣的,反应了一下,黄少天说“好,祝你顺利。”旋即离开了会议室,背影看起来却又变得有点忧郁。

他确实是有点难过了,决赛失败,队友离开,明明是必须坦然接受的事情却还是止不住的难过。回到宿舍,打开手机看到QQ上还是和那人的聊天记录,退出来打开电话输了那个记得老熟老熟却很少打过去的手机号,又删掉,再输入,然后又删掉,黄少天脑子里已经过了一万多条弹幕,经历了极为复杂不便赘述的内心世界。

以黄少天的手速,经历过这一切后终于要按向通话键的那一瞬间,来电话了,他的手按在了接听和挂断的中间。来电人是一串很长的备注“长得帅有什么用啊还不是话都……”,黄少天瞥了瞥嘴,还是接起了电话“喂你现在打电话来是什么意思啊,是你们轮回庆祝完了才想起我来吗,还是想要嘲笑我们蓝雨最后输给你们轮回,我跟你说我们只是战略差错而已,我英明神武黄少天还是很弔的好不好,下个赛季我们不会输的我告诉你啊,马上就是假期了我可是很闲的你必须每天都到竞技场陪我pkpkpkpkpkpkpkpkpkpkpkpk……”趁黄少天一口气说了一大堆换气的空档周泽楷才抓住时机回了一个“嗯”。

黄少天一听更炸毛了“你嗯是什么意思啊,我和你说了这么多,你打电话过来就是为了听我讲话的吗,就只回我一个嗯,你还在听吗,喂我和你说这么多,你看你理都不理我。”

他自己都觉得跟这个臭屁男没什么可讲的,就听见听筒里传来一声“对。”黄少天知道他回答的是哪一个问题,真难为他能在一堆话里只挑出一个他想回答的,脸却还是蹭的一下就红了,但又条件反射般的反唇相讥道,“对什么对,打电话过来就说了两个字,一点安慰都没有,真不像话。”

那面传来极轻的,叹息一样的笑,周泽楷说“这才像你。”


评论(4)

热度(29)